南山与客

放生

帮朋友填的一首歌

曲:IU《迷儿》

我曾经溺毙在失明的夜灯

看星光在炽热中无尽凝冷

晚风哼唱着一支甜蜜的童谣悄然穿破云层

破解了我所有的茂盛

                             
我身后山河瘠荒 举目触及到寸尺朝阳

我垂首深海万象 围绕着银河甘心流浪

谁被声色击颓又张扬 谁捡回了深爱的向往

谁点燃夜的漫长 却恰好遇见月色照窗 是前方

我曾经堕落在 失手的自刎

听人们叫嚣着 描绘出风尘

厌倦与畏惧亲密依赖着影子不肯将我放生

推向那些动人的字文

我身后山河瘠荒 举目触及到寸尺朝阳

我垂首深海万象 围绕着银河甘心流浪

谁被声色击颓又张扬 谁捡回了深爱的向往

谁点燃夜的漫长 却恰好遇见月色照窗

我颤抖着爬出 深渊边缘的梦 一次次的上瘾清醒

我未免太空旷 只能安放灵魂 心头是澄澈的利刃 多从容

我身后山河瘠荒 举目触及到寸尺朝阳

我垂首深海万象 围绕着银河甘心流浪

谁被声色击颓又张扬 谁捡回了深爱的向往

谁点燃夜的漫长 却恰好遇见月色照窗

是前方 是前方

评论